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 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6:17:57 冯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岩)“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自《关于组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书》发布以来,各位支部书记的手机上陆续收到了许多条支部党员发来的这样的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一所专科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能力相对有限,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院党委反应迅速,及时部署各项工作:1月25日,成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专业组;1月26日,通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召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党委专题会议;2月1日和2月5日,分别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具体疫情防控工作。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职工坚定信心、服从命令、听从安排,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院感管理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综合急诊科诊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口腔急症患者提供及时准确的医疗服务,1月28日至2月4日,共接诊急诊患者218人次。

2月4日,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院党委向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关于组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书》,短短一天时间,就组建了由医生、护士和行政后勤管理人员共125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投身抗击疫情防控战役,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树立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图片新闻

双手见证坚守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