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双手见证坚守
2020-02-07 10:56:43 夏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妈妈,您的手已经干裂得不成样子了……您一使劲就会流血,血流不止,那双手可真让我们心疼。”这是谢小燕五年级的大儿子给她写的一封饱含深情的信。

今年33岁的谢小燕,是霞浦县松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也是一名15年党龄的党员。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谢小燕所在的服务中心,从除夕开始,就进入了全员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支援防控一线。

由于每次上岗都要戴着医用橡胶手套,下岗后又要严格消毒,谢小燕的双手,被滑石粉和消毒液腐蚀得干裂出一道道血口,不得不用创可贴将10个手指包扎住(如图)。

“每次脱下手套,对双手消毒时,都疼得钻心。”她说。

防控尚在进行,谢小燕他们依然坚守……

本报通讯员 夏斌 摄影报道


更多》图片新闻

雨夜出征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驰援武汉

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接收者”和“审判官”

全新挑战!今早,福建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接管两个病区

直击奋战在沙县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命卫士”

“金银潭,我们来了!” 这些援鄂一线日记让人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