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卫健局为溪东村贫困儿童送去助学金
2019-08-19 09:28:03 邹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黄文选 白宇琳)16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卫健局副局长向长海带队来到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在新学期来临前将爱心助学款送到溪东村四户贫困家庭手中。

7岁的小怡(化名)罹患白血病,今年开始,她成为湖里区卫健局的结对帮扶对象。“孩子在2014年得了白血病,我们没有放弃治疗。”小怡的母亲告诉记者,全家人只靠丈夫一人打工挣钱,湖里区卫健局的关怀让他们看到希望。

向长海代表湖里区卫健系统为小怡送上2000元助学金。当向长海了解到孩子最近因化疗药物影响情绪,心情不好时,他鼓励小怡家人帮助孩子一同战胜病魔;当了解到孩子病情已经稳定,可以正常上学时,他表示倍感欣慰。

此外,湖里卫健局还为溪东村3名贫困儿童送去1000元慰问金。今年初,湖里区卫健局来到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开展“百名专家进社区”送健康服务及城乡结对帮扶活动,期间与该村“两委”成员座谈,共同商谈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事宜,并与该村签订了《厦门市城乡精神文明共建协议书》,与当地困难家庭签订《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协议书》。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