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019-07-22 10:07:03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义诊现场,实践队队员在给居民测血糖。黄莹莹供图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格桑旦珍 本网记者林杰)日前,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走进南安市洪濑镇明发小区,开展以“服务百姓,关爱大众”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接受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实践队成员在南安洪濑中心卫生院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配合开展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建档等和老年健康有关的诊疗服务。

“一个早上下来,我们12名队员共为几十名老人检查了血糖、血压,还回答了他们关于饮食习惯和生活起居方面的一些疑问和困惑。”实践队队员表示,当前老年人群体中的慢性病患者越来越多,学校在日常的教学中多次提及老年人健康问题,这次暑期“三下乡”的服务对象选择老年人也是教学与实践的结合。

义诊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仔细询问求诊居民的身体情况,解答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引导大家逐项有序检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发现不少老人普遍缺乏预防疾病意识,也没有定期体检,可能跟现实条件有关系,来看病的人一下子都问了很多问题。”实践队队员介绍说,针对义诊发现的问题,他们都给出了详细的建议,让老人们现场掌握一定的保健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南安洪濑镇网络志愿者联盟志愿者也加入到当天的义诊活动,与实践队一同发放糖尿病、中医保健知识传单,邀请附近的居民填写关于糖尿病的调查问卷,宣传医疗保健知识。

实践队队长侯冰莹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实践队成员从医务人员身上感受到“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也巩固了自身医学知识及实操技能,“通过实践认识自己、锻炼自己,为日后从事医疗行业打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