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福建省人民医院与光泽县总医院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正式成立
2019-08-01 18:27:09 曾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曾琳 供图

曾琳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琳)7月31日上午,光泽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光泽县总医院签约仪式及福建省人民医院、光泽县总医院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揭牌仪式在光泽县总医院举行,县委书记陈敏辉,县政府县长赵大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进财,县政府副县长王春莲,县医管委成员单位部分负责人,县总医院总院长唐典文及其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王春莲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上,县长赵大建和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红佳共同签订了光泽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光泽县总医院的合作协议,县委书记陈敏辉与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红佳为福建省人民医院、光泽县总医院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揭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进财,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施婉玲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组建医联体是建立合理就医秩序的重要载体,将推动形成“县级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是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保障基本医疗供给、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必由之路。光泽县总医院将充分借助省人民医院的管理、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通过省人民医院派驻的专家出诊带教、业务指导、进修培训和参与管理等方式,带动县总医院提高管理水平、医疗技术水平和患者信任度,较好地解决县级医院引不进人才、留不住人才、得不到信任等主要问题,引导患者在县级医院看病就医。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光泽县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它将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后,省人民医院的10多位专家还为城乡居民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健康义诊活动。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