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省康复专家精准帮扶助推邵武市立医院学科发展
2023-02-23 16:04:31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文/图)“希望通过这次指导,把基层医院真正需要的东西尽可能地传授给大家,进一步促进医院康复医疗水平的提高,让邵武百姓受益。”2月21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倪隽在邵武市立医院骨一科说道。

当天,倪隽主任、吴茂候主管治疗师一行2名专家,在邵武市立医院副院长黄国青及护理部执行主任严晓莉的陪同下来到骨一科进行座谈交流就骨伤患者康复治疗及工作开展进行深入探讨,并表示将通过手术观摩、现场指导、教学查房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指导。

随后,倪隽主任一行来到康复科,参观了康复科整体诊疗环境和设备,现场指导一名偏瘫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专家的到来,不仅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更带来了康复医学的先进技术和治疗理念,分享了宝贵经验,使医院诊疗技术得到进一步提升。

邵武市立医院于2002年开展康复工作,并在今年1月5日正式开科,目前有医务人员20余名,其中医生4名,护士9名,技师7名,开放床位40张。病房分别设有独立宽敞的物理治疗室、作业治疗室、针灸治疗室、功能评定室等。科室能够熟练开展脑血管疾病早期康复治疗,头晕、睡眠障碍、帕金森综合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及康复治疗、脊柱损伤及脊髓损伤术后康复治疗等,治过效果良好,受到患者好评。

下一步,医院将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专家为依托,抓住专家对口帮扶的机遇,充分借智借力学习专家先进的医疗技术,丰富的经验,为医院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医疗技术上质的飞跃,满足基层群众对康复医疗服务日益增强的需求。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