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石狮市卫健局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8-08 16:39:09 陈雪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芝)7月25日至7月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7月28日-29日,石狮市卫健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市总医院、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畔山云海一期网球场、郑厝村幸福院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政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等方面宣传,现场为老人普及健康管理知识,讲解个性化的养生保健方法,提高老年人对疾病的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医务人员还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

为进一步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及能力,现场结合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引导老年群体有效识骗防骗。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义诊200余人次。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