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爱老护老不放松 送“苗”上门暖人心
2022-06-20 15:54:40 黄龙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龙鹏 文/图)为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连日来国强乡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多形式、全方位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全力推进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染人群,也是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为进一步巩固老年人群免疫屏障,国强乡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利用村级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海报、打电话、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将疫苗接种政策,流程反复进行宣传和详细介绍,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为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推进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国强乡不断优化服务,采取“固定点位+流动车+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村入户接种疫苗,统筹协调服务时间,“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切实为辖区村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流转于各个村,提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功能齐全,配备信息化系统,监护仪等急诊急救设备,村民只需提供身份证即可接种疫苗,各村会在接种点现场安置座椅、帐篷等,并安排村两委和志愿者维持接种秩序。



国强乡政府联合卫生院成立多支疫苗接种小分队奔走在各村送苗上门,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每支“小分队”都有2-3名医护人员与村两委、各包村领导、工作队长,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进村入户到各村60周岁以上老人家中,通过前期诊断评估老人是否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经入户了解,一些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对疫苗认识不足,存在顾虑。医护人员耐心给老人讲解疫苗接种知识,以此来消除老人对接种疫苗的顾虑,此外,有一些老人或因瘫痪在床而出行不便,子女不在身边而未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有接种需求的老人们顺利完成接种。

通过滚动、轮回、节假日不断档的方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在实现“应接尽接”目标。目前,全乡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完成第一针剂3490针,接种率未93.29%,其中60-69周岁接种率高达99.48%,居全县第一。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