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加强医保政策宣传 织牢血透患者“生命滤网”
2022-06-15 15:48:10 林立姮 翁玲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立姮 翁玲玲 文/图)为确保透析患者惠民政策落实到位,6月12日,闽东医院医保科、血透室邀请福安市医保中心开展“透析费用医保解读”宣讲会,闽东医院血液透析患者及家属60多人参会。


会上,福安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强调落实医保政策的重要性,解读透析的相关医保政策与精准扶贫政策,与透析患者及家属开展交流,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透析患者和家属从根本上深刻认识了透析医保政策与精准扶贫政策设置的原则和初衷。闽东医院医保科工作人员从门诊特殊病种药品目录、医保药品限用范围、医保最高支付价格等角度全面系统讲解了透析患者医保报销息息相关的政策细节,加强对透析患者就医行为的引导。

血透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闽东医院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严格执行医保法规和政策。举办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透析患者及家属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让透析患者能充分享受医疗保障待遇,防范透析患者因病致病返贫,助推医保脱贫,闽东医院为筑牢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民生底线,努力提高医院医保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各项医保惠民利民政策落地,保障血透患者享受优质有效的医疗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