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漳平市卫生健康监督所持续开展企业职业病防护设施指导服务
2022-06-09 16:46:49  杨必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必勇 文/图)近日,漳平市卫生健康监督所联合该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园区的福建超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福建和普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指导服务。这是该市从源头防范治理职业危害、减少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两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服务工作。在提高该市企业管理人员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能力,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企业科学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部门协作,掌握企业现状。该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定人员兼任职业健康监督协管员,建立了与卫健等部门信息互通机制。对新入园企业、在建企业和改扩建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按照《国家卫健委建设项目职业危害分类目录》的规定,对可能存在严重职业危害的企业造册登记,建立清单,并定期向卫健部门通报,动态掌握园区内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现状。

开展指导服务,落实防治措施。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监督员和园区管委会职业健康监督协管员及时进入可能存在严重职业危害的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规宣传和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指导服务,指导企业依法开展职业病危害预评、防护设施设计审查、控评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落实源头治理措施,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强化跟踪检查,督促措施落实。在前期指导服务的基础上,该市卫生健康监督员根据企业职业病危害预评情况,对企业落实防护设施设计审查、控评和竣工验收等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促进企业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措施。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