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医教结合”进校园 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2-05-24 17:38:00 刘丽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萍 文/图)为贯彻落实《永安市心理健康干预工作方案》,永安市第六医院组建心理健康干预队伍,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家庭、农村“六进”活动。在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永安市第六医院心理健康干预队伍走进永安市职业中专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一道心理“营养”大餐,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心理治疗师郑云娜为同学们带去题为《珍爱生命,做更好的自己》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针对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提出应对策略,希望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挖掘自身潜能,指引孩子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发展生命,拓展生命的宽度,让有限的生命实现最大的价值,让每个生命成为最好的自己!获得场上70余名师生一致好评。为提高心理健康常识普及率,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现场还组织学生们以手机扫码问卷的形式进行心理问卷调查,进一步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近年来,学生的情绪问题和危机案例明显增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永安市第六医院将加强及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医教结合,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出工作指引和保驾护航,相信通过医教携手,必将能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今后,永安市第六医院也将持续推进“六进”活动,健全心理健康干预模式,建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将心理健康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促进社会和谐!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