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
2022-05-19 17:21:4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方舱里的生日祝福(省立医院供图)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已在上海奋战一个月。除了完成日常忙碌的救治任务,他们还时刻关注方舱内患者需求,解决患者困难。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的许多护士都曾参加援鄂、援莆等。他们还用发挥各自的智慧,让方舱生活丰富起来。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

方舱内的有氧关节操

方舱内患者无法参加户外活动,来自省立医院风湿免疫科的吴艳想到了一个解决办法。吴艳想起在科室时,自己常常教一些患者做的关节操,关节操属于有氧运动,简便易学,节奏缓和,循序渐进,适合于所有人,也符合方舱内病人的生理与运动的特点。她的想法得到了队友们的支持,说干就干,有氧关节操教学立马在舱内上线。

在方舱内,护理团队采取分时段现场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教舱友们做操。现场教学,为整个操的积极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线上教学则让舱友更加仔细地掌握各动作要领。舱友做操后还可以告诉站点责任护士,站点护士一对一地进行反馈。

方舱内的有氧关节操,不仅丰富了患者们在舱内的生活、健了身,同时也健了心,让患者和医护的关系走得更近了。

方舱里的生日祝福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在世博H1方舱这个特殊的地点,以特殊的方式为您庆祝生日。我们一起携手抗击新冠病毒,期待与您在同一片蓝天下不戴口罩坦诚的相遇!生日快乐!和你在一起'大白'永远祝福您!"在方舱医院里,时常有舱友收到来自“大白”的生日祝福卡。

一个月来,福建援沪医疗队已为多位舱友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庆祝活动:没有蛋糕,就用面包代替;没有美酒,就用核桃露代替;没有鲜花,就巧手把小方巾折叠成朵朵“鲜花”。

“世界有时奇奇怪怪,但你们总是可可爱爱。你们的温柔和守护安定了这里的每一位患者。我们也许只有一面之缘,但我会把你们铭记在心。”收到生日祝福卡舱友“姜姜”激动之余,写下了感谢信,感谢福建医疗队的护士们的精心照顾。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