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苏治云:“被病患需要,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2022-05-23 09:14:11 吴建琼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被病患需要,被他们记着,这是我认为最有成就感的事了。”19日,结束上海世博方舱医院里一天工作的苏治云,讲起前段时间收到“舱友”手写感谢信的事时满心欢喜。

手写感谢信的,是一位在上海打工的大叔,他从入舱时的担心、焦虑不安,到出舱前成为主动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他在信中这样写着:我要感谢南平援沪医疗队,在这边治疗很好,特别安心,让我有家的感觉。有好多话想对她们说,但又说不出,只有无比的感动。

4月9日,福建援沪医疗队南平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方舱H1舱区22、23、24病区,共计468张床位。后又经过调整,队里最终接管4个病区。出生于1993年的浦城县河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苏治云,曾参与支援湖北武汉、福建莆田和厦门抗疫,她说:“无论在哪里,大家都竭尽全力。相比前几次,这次感受到最大的不同是护理舱内病患、院感防控的经验更充足,准备工作也更完善,随之也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这段时间,随着上海疫情形势逐渐平稳,苏治云和同伴们的工作任务也不像之前那么繁忙,他们更多地为患者做些延伸的服务。“武夷山队陈伟建立并在医疗队里推广的‘健康宣教群’,我觉得真的很不错,通过文字、影像对患者开展服务,患者若有疑问,也能够及时在群里得到解决。”苏治云说,两年前,在武汉抗疫的最前线,看到每当危急时刻总是共产党员冲在前面,看见队伍里的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都特别激动。因此,那时的她也没有犹豫,向福建省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专科护理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经过组织考验,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这次,在方舱医院内,医疗队专门布置了一面独特而暖心的“心愿墙”,鲜红醒目的党旗下,贴着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写下的字条,有心愿、有祝福,更多的是感恩与感谢。“既是给病患打气,也是给我们医护人员鼓劲。”苏治云说,疲惫时,想想这些暖心的事就又充满了能量,因为在这里,有党和政府的深切期望,有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问候,有亲朋好友的思念牵挂,还有身旁志愿者的支持服务,“我们不孤单,也不是独自在‘战斗’。”

“这几天,少了许多新入舱的病患了,出舱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苏治云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吴建琼)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