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长泰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04-28 17:04:59 叶达道 黄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黄涛 文/图)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7日,由漳州市长泰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区总工会主办,长泰经济开发区、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全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长泰基地举行。


本次宣传周主题为“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为主要内容,聚焦《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主题,旨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场举行义诊、咨询活动,为企业员工提供职业健康咨询。同时,现场邀请红十字会专家叶和珠为企业员工举办急救培训,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给企业员工讲解和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救护知识和操作技巧,让员工熟悉掌握操作要点和方法,丰富员工的急救知识,提升员工在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内自救、急救的能力,避免意外发生。


此次全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工地、进工矿社区、进职业学校、进乡村,重点围绕尘肺、矽肺专项宣传培训,通过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宣传专栏专刊、海报等,发放宣传品、职业健康防护用品等全方位推进;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刊发职业病防治相关内容,再点对点转发推送到各企业、用人单位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密集性推出,用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社会大众推广《职业病防治法》等政策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知识。

更多》图片新闻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

致敬!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今日撤离!

“万能大白”,有你真好!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