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湖洋镇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宣传牌”
2022-04-24 16:08:32 黄宁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宁宁)为广泛发动湖洋群众,筑牢疫情防线,永春县湖洋镇再强措施、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全覆盖”,努力做到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迅速成立干部宣传队伍,在“今日湖洋”微信公众号设立疫情防控专栏,收集一线履职故事,传播正能量。对进入湖洋辖区的群众开通疫情防控短信宣传,实现手机用户全覆盖,目前,累计推送防疫宣传短信52000条。

各村挂钩领导、工作队、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街串巷、深入村户,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 对沿街店面检查是否落实一米线,将疫情防控政策、个人防护知识带到每家每户。

在镇村主要街道、公共场所、交通路口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10余条,张贴最新通告以及通俗易懂的防疫海报1400余份,镇区及各村20处户外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用最直观、醒目的方式提高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社会氛围。

充分利用 “村村响”,在各村出入口、全员核酸检测点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疫措施,让疫情防控 “声”入人心。部分村还通过移动音箱、小喇叭等形式,由镇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各个角落开展宣传,打通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

组织发动湖洋的文艺工作者们创作有深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宣传作品,鼓舞激励全镇人民及一线工作者,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湖洋中心小学的学生以绘画的形式“童”心抗疫,表达他们对疫情工作的支持,并为永春加油!为泉州加油!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

福建援沪医疗队:“我们在上海挺好,向家人报个平安”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