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1.5万包中药汤剂助力战“疫”
2022-04-19 15:23:43  张文奎 杨慈监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4月16日晚,宁德市中医院中药煎煮房里灯火通明,药学人员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右图),助力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作用,有效预防新冠肺炎,4月14日,在省市卫健委专家的指导下,市中医院立即部署,按照《福建省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2022年试行版)》中预防用药处方,对药材存量和煎煮负荷、配送情况进行梳理,跨区域协调购买短缺药材。同时,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为高风险人群配送100剂“益气解毒方”汤剂和945个中药香囊。

4月15日16时,药材到货,市中医院药学人员立即配方煎煮。19时,市中医院立即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配送600剂“益气生津方”汤剂。4月16日,该院再次配送800剂“益气生津方”汤剂。因产能有限,市中医院联系了福建百晟药业代为煎煮了6000剂“益气解毒方”汤剂,由市疫情工作指挥部分发给密接、次密接等人员。

“我们将按照市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保质保量做好中药汤剂配送,切实发挥中医药防治作用。截至目前,共熬制药剂7500剂,总计1.5万包的中药汤剂。力争4月25日前,做到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全市防控全覆盖。”市中医院院长苏寅说道。(日本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杨慈监 文/图)

更多》图片新闻

感谢守护 致敬每一个平凡又勇敢的你

我省增派50名中医师援沪

疫情期间福州多举措让管(封)控区内群众就医无忧

宁德一医务工作者手绘漫画 定格抗疫瞬间

有蛋糕也有礼物 泉州方舱医院里的生日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