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浦城县医院实现检验结果互联互通
2022-03-08 15:29:32 张依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以前看同一种病,去不同的医院,需要再做一次检查,耗钱耗时,最后检查结果还是一样。而且每次看病要带着一大摞检查单,又常常忘记了最重要的那张,现在好了,实现了检验结果互联互通,我这次省了近1000元。”近日,在浦城县医院患者徐先生告诉记者。

两个月前,徐先生在南平市第一医院做了福建省立医院的前列腺MRI检查,由于病情反复,他来到浦城县医院外科就诊。接诊的医生通过电脑的互认平台调取了徐先生之前的检查报告,并进行了互认。

为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浦城县医院积极推动“医疗检验互认一件事”工作。

“1月底,我们投入20余万元开始实施医院信息系统和电子病历改造,并于2月16日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浦城县总院信息中心助理工程师徐毅介绍,“改造后我们的系统便可以与省检查检验互认监管平台进行对接,可以调取3个月内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的互认项目检查结果。”据了解,互认项目包括医学影像检查项目3类55项和临床检验项目7类73项,只要是在互认的机构范围内进行的相关检查检验,都能够通过平台及时提醒医生。

“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打破了医疗卫生机构的‘数据围墙’,将逐步解决长期以来造成百姓看病就医来回跑、反复跑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问题,有效减轻病人负担,推动医疗机构回归公益属性,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浦城县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航介绍。

自2月16日启用至今,浦城县医院共互认了30余份检查检验结果,为患者节约检查检验金额1万余元。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