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永安市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6:05:40 葛坤全 李少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李少敏)为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第23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 3月5日, 永安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医防融合办、燕西(燕北)分院联合在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主题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普及辖区居民老年人听力健康知识,增强辖区居民老年人耳病和听力障碍预防意识,提高居民老人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图片由李少敏提供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就诊。医务志愿者仔细地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后,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并检查耳朵的堵塞情况、耳道内外的清洁情况,并用专业的仪器为老人监测听力有无异常,进行信息登记。同时现场还为老年朋友耐心讲解用耳安全小知识及注意事项,让老年人们对自己用耳安全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

通过此次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辖区居民爱耳护耳健康意识,又对防耳聋和听力康复起到了保健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昨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微信预约

福建医科大学开建科研综合体

高校学生陆续错峰返校

省二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启用 配备床位1000张

尚干林氏中医入选省级非遗项目 林家膏药当年救过不少革命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