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武夷山市立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22-02-14 15:57:55 占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婷)为缓解南平市医疗机构血源紧张,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武夷山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捐热血,献爱心,用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的职责与担当。

2月10日上午,健康体检中心门口的献血车旁,前来献血的医护人员在配合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完成“三码”核验、信息登记、体检、化验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依次登上献血车,有序献血。在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既有刚下夜班的临床医护人员,也有从繁忙工作中抽空而来的行政后勤人员,他们在完成血液采集后又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武夷山市立医院共有25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合计献血量达9000ml。

已累计献血33次,献血量达9400毫升的12区护士长陈媛,是位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她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我深知血液在临床上的重要性,身处临床一线,更加明白血液对于患者而言意味着什么。只要我的身体条件允许,血液合格,参与无偿献血,我责无旁贷!”

拳拳博爱心,点滴献血情。一袋袋新鲜的热血,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同时我们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临床用血,引导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汇聚公众爱心力量,合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更多》图片新闻

福安市医院公共卫生综合大楼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帮助终末期患者平安过年

黄如欣在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上介绍福建省深化医改经验

中塞医生联手重塑患儿食道

谢雪榕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12月月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