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长泰区多维宣传助力“两节”疫情防控
2022-01-18 16:06:41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进入2022年1月“两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漳州市长泰区、乡、村加大疫情防控宣传,保持高温宣传,防控宣传专班战线上的干部干劲不松懈,坚持营造户外氛围、媒体舆论频发、微信短信发送、进村入企宣讲、广播喇叭响起、方言芗剧唱起、海报横幅张贴等多举措全方位宣传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堡垒。

营造户外氛围,吸引群众自觉参与。利用宣传栏、建筑围挡(墙体)、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布置宣传海报和横幅标语,在区镇村中心地段、主要场所、重点部位悬挂张贴横幅标语、海报挂图等近2000条(幅),发动主城区、乡镇主要街道近400个LED显示屏滚动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时播报疫情防控信息,让群众生活在疫情防控浓厚的宣传氛围中,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中。

媒体舆论频发,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网信24小时网上在线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候密切关注和及时收集网上舆论动态,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网络舆情。发布关于举报涉及疫情防控网络不实信息的通告,坚决遏制不实消息和谣言传播,正面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制作疫情防控H5、抖音、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组织各级各部门100多个微信公众号合力推送转发,广泛开展网上正面宣传。

微信短信发送,发挥微媒体传播作用。发挥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利用微信朋友圈发放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各类返回人员注意事项以及各种场所防疫知识等,引导广大中青年自觉树立良好的防疫习惯,自觉参与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借助电信、移动、联通手机信息平台发送科学防控温馨提醒,其中仅县指挥部就发送200多万条。

进村入企宣讲,吸引群众关注疫情。区乡村持续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乡村医生、计生协会女组长、村民志愿者进村入户、入企、蹲点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新冠防控科普知识宣讲,为企业“两节”疫情防控做好宣传服务,及时传播疫情防控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有效拓展宣传覆盖面。

广播喇叭响起,良好健康生活养成。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加强对农村流动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每天早、中、晚用“村村响”广播、车载广播等全方位在镇、村组宣传,通过最接地气的方言、快板、芗剧说唱等形式宣讲,使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快速传递到每家每户,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新冠病毒的危害,自觉做到不聚集、不串门、少出门,形成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方言芗剧唱起,规范群众行为习惯。为了疫情防控能够更加贴近群众,文艺工作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文学音乐、书画摄影、方言快板、地方戏曲、短视频等艺术形式,创作出了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闽南语快板、芗剧说唱、布袋木偶戏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两节通告》等原创歌曲,引导群众继续保持不聚集、不串门、不会餐等行为。

海报横幅张贴,防控知识家喻户晓。进入“两节”疫情防控关键时间点,区指挥部先后印制宣传海报1000多张,张贴到各乡镇(场、区、办事处)、村(居、社区)、村民小组,做到“两节”疫情防控重点、知识、注意事项家喻户晓。印发正确选择与佩戴口罩、健康防护手册、返乡人员悉知等宣传单、宣传折页10多万份,发放给居民群众、返工人员、过往路人,实现冬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