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
2022-01-07 15:40:26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1月6日上午,一场名为“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大院和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内开启。百余名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参加献血,拉开了2022年我省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为生命接力的序幕,为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活动是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与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承办。自2011年12月起,该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为保障春节前后福州临床用血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我省卫健系统共有13万余人次累计献血4000余万毫升;2021年,全省卫健系统有15202人次献血,献血量达456.99万毫升。

为做好疫情防控,在活动现场,分别设有填表区、体检区、初筛区、休息区,区域划分明确,避免人员拥堵。省卫健委机关干部职工及省级机关医院的医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批次错峰献血。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来到现场,看望并慰问了无偿献血者及志愿者,并登上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血液。张国安说,岁末年初,为了缓解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也体现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在2022年的第一周,就在全省的卫生健康系统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稍后还有一场会议,所以这会儿赶着来献400毫升。”活动现场,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昱步履匆匆。黄昱说,岁末节前,是无偿献血的低谷期,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献血,既能够起到行业带头作用,也是对社会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爱的传递。

今年,福建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依旧“组团”来献血。献血已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一项家风,在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的献血车前,许多“白衣”秩序井然地排着队,等待献血。

11年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连续启动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精心组织,力争报名献血的干部职工人数达到单位符合献血条件总人数的 20%以上,成功献血人次达到符合献血条件总人数的 10%以上。同时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无偿献血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知晓率;医疗机构应积极向患者及其家属普及血液知识,在手术室、门诊候诊区、输血科、血液科等区域设立固定的无偿献血宣传栏,并通过员工培训、患者入院前及术前健康宣教等形式,广泛普及输血安全知识。

无偿献血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也是文明单位创建和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目前,“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已逐渐成为我省卫健系统创建文明单位的一项常态化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受寒潮天气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全省各地街头及团体的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压力倍增。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及团体单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生命接力!

献血热线:0591-83897888转0,团体献血热线:0591-8383 6666(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节假日除外)。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