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闽东医院召开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座谈会
2021-03-12 15:29:47 陆春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春辉)3月8日,闽东医院召开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座谈会。闽东医院党委书记李旋、院长刘昌明等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援塞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以及其家属参会。会议由闽东医院副院长缪颖主持。

会上,刘昌明院长介绍了医院选拔援塞队员组织基本情况,接到上级援非任务的通知后,闽东医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并主动报名。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麻醉科黄建斌副主任医师、耳鼻喉头颈外科蔡志良副主任医师、医学影像科江文匡副主任医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郭良华主治医师、手术室邱景华主管护师成为第19批援塞医疗队预备队员。他表示,五位同志报名参加援外医疗任务,充分体现了闽东医院在国家和人民需求时,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参与,对他们的行为及家属支持表示感谢!

李旋书记深情回顾了闽东医院参加援塞内加尔医疗任务的光荣历史,对光荣成为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五位预备队员表示祝贺。他说道,援塞内加尔工作是我国发展国际友好关系的需要,是连接中塞两国人民友谊的一条重要纽带,援非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投身于援非工作之中,充分体现了闽东医院医务人员的政治素质、价值理念、业务自信和责任担当。同时对他们援非开展医疗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叮嘱在非工作生活期间要注重安全和健康。

一声声叮咛、一句句嘱托,道出院领导们的关切之情。援外医疗队代表黄建斌表态发言说道,医疗队员将认真落实、努力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和发扬闽东医院“仁心仁术、求精求是”医院精神,做好塞内加尔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塞内加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进中塞友谊,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闽东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高度重视援非工作,多次选派优秀医师赴非洲参与医疗支援工作,为当地群众带去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当地医务人员医疗护理技术水平,为当地人民健康和医疗事业的发展,为促进中非友好贡献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