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以健康教育巡讲为载体深化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1-03-10 16:15:09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日前,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镇卫生院组织健康教育巡讲专家走进柳南中学,为150多位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巡讲专家以《青春期早恋心理健康》为题,通过详细生动的PPT课件,针对中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征、卫生保健和自律自护等几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现象和心理现象。在讲座现场,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心理健康小常识》《健康饮食》《新冠病毒健康科普小知识》等材料,并让同学们分组讨论和填写健康知识问卷,提高同学们对讲座知识的接受度。

“这场讲座是今年南安市开展的第一场健康教育巡讲活动,预计今年将开展一百场左右。”南安市卫健局相关人员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和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让人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南安市于2019年4月开始,以健康教育巡讲为载体,大力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主要是采取健康教育专家巡回讲座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健康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大力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培训健康生活技能,解决健康知识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善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安市共开展巡讲活动365场,听众39100多人次。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