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江南街道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分享交流会
2021-03-10 16:06:0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3月8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江南街道计生协会在锦美社区计生帮扶基地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分享交流会。

活动开始由计生帮扶基地第一期“幸福工程”贷款人卢丽梅、李绵绵分享了计生帮扶政策助她如何脱贫致富,又以富带贫、以结对帮扶的方式,带动计生贫困户抱团群暖得到脱贫改变生活,实现计生家庭的共同致富的成功经验。接着由“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代表人,介绍了“幸福工程”也让她们增加收入,实现拥有丰衣足食、幸福美满的温馨家庭。最后各自畅谈对计生“幸福工程”贷款项目提出了在期限延长和额度提高等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2012年以来,跟着党的脱贫攻坚道路走,在区计生协的帮助下,共申请计生小额贴息贷款136户、幸福工程贷款项目20户,共计156户,发放贷款316万元,贴息271511.72元,帮助遵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讲诚信的母亲“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计生帮扶基地通过以富带贫、结对帮扶的方式,为贫困计生户提供了经济保障,实现计生家庭的共同致富梦。

分享交流会结束后,组织“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参观泉府印象·三道行艺术馆非遗铺子里的香道、提线木偶表演和南音演出等,近距离感受闽南泉州的非遗—曲艺文化表演的魅力。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