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学校防疫,卫健疾控志愿者节日不打烊
2021-03-09 17:28:22 郑惠君 周小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惠君 周小荣)为做好学校春季开学前卫生工作,2月27日上午,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携手桃城分院在桃城中心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题培训。专题培训课堂上,分院公共卫生科郑春芳副主任护师以“结核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着重围绕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感染途径、治疗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讲解,同时也告诉大家,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可防治和治愈的,要求大家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养成健康行为,不要随地吐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应当佩戴口罩、常保持居室通风、加强锻炼,远离传染病、预防肺结核,参加讲座的师生、家长100余人。培训活动中,分院公共卫生疾控人员、健康志愿者在现场为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免费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100余份及小礼品80份(印有科学饮水知识的纸杯),对部分师生、学生家长进行结核菌素试验,为学校卫生工作、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67岁阿婆腹部疼痛难忍 切除的肿瘤物装了两盆

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网络竞赛3月1日启动

福州火车站医疗点驻点医生展现责任担当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