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春县东关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应急演练
2021-02-23 17:26:22 颜亚楠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亚楠)为检验紧急调度全镇核酸检测能力和现场组织大规模人群筛查核酸采样能力,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水平,元月28日上午,东关镇在东美村停车场举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体镇、村干部、村级防疫专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和群众共800多人参加,镇相关主要领导、其他村居主干等到场观摩。

演练按照“突出应检尽检,在家人员全员参加”的原则开展全村动员,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对东美村所有常住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活动前,由村两委按网格化管理负责本网格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平台的录入,对常住居民进行摸底造册登记,指导村民在泉州市核酸检测平台注册登记并生成个人核酸检测码。

演练现场按临时采样点标准配置,各区域工作功能明晰。场外有派出所、村干部兼职辅警、执法队维持秩序,入口处工作人员持测温枪测温,体温正常者进入登记等候区。现场设置了登记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缓冲区、采集区等区域,各区用警戒线隔离并设明显标识。组织现场活动时,工作人员引导采样对象到在桥尾、铺口、新村3个角落分三组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按10人一组进行采集咽式子,分批次有序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当天共完成785人采样检测。

演练结束后,全体镇、村干部和村级防疫专员在镇政府五楼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交流会议,总结今日工作情况,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并进一步系统学习疫情防控常识。

本次演练镇村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维持现场秩序,经过各单位成员联动协作,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核酸采样检测筛查工作,进一步发挥我镇各部门联防联控作用,提高镇村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后勤保障等能力。今后,我镇也会继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具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实战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