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以患者为中心,提升就医满意度
2021-02-19 16:06:35 张静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以疾病为中心”的传统医疗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整合盆底医学中心的诞生,为患者带来了综合、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实现了“诊疗围绕疾病转”“医生围绕患者转”“医院围绕疗效转”,可谓是医疗机构“以患者为中心”服务模式的重要探索。

这整合背后涉及医院的重构,包括医疗质量安全、服务流程、服务效率、信息体系等方面的再造。有关专家建议,医院可尝试逐步打破健康服务专业人员之间的传统界限,模糊专科和科室的概念,基于病人的整合统一的记录和临床路径,加强多学科的团队合作,以缩短医务人员的非诊疗时间投入。同时,也需要对传统医院的环境进行重新设计改造,以便支持按病种分组和去中心化的医疗服务,提升诊疗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此外,医院作为医疗服务主体,还应创建人性化医疗服务环境、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严明的管理监督机制等,规范诊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就医满意度。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