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上线
2021-02-07 16:32:30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1月20日,在邵武市立医院多次献血的耿女士,通过邵武市立医院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为其生病住院用血的母亲报销了3袋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1.5U的输血费用。“我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没想到我的用血费用出院时还能‘一站式’减免,真是太方便了!”

1月22日,市民黄先生在邵武市立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通过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录入相关用血报销信息后,直接减掉了710元用血费。“以往我们需要在出院后,带着相关手续到血液中心办理。像我们住的远点的,得花费一个上午的时间。”黄先生对该项举措连连点赞。邵武市立医院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的正式上线对于每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来说,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好消息。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要求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部署,为实现采供血机构、用血医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使医疗机构在费用结算过程中,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省内就医时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为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2020年11月开始,邵武市立医院加快推进医院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建设,并于2021年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的上线,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的用血费用,在出院时将直接进行减免核销,可以享受到“一站式”减免带来的便利,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