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疫情防控不停歇 监督检查不松懈
2021-01-29 17:28:3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你诊所有没有发热病人来就医?”,“你们是否对全部来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筛查、查看健康码、督促戴好口罩?”,“诊所有没配备临时留观区?”,“医护工作人员每天上下班有没有体温监测及登记?”.......

连日来,柘荣县卫健局督查组深入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重点督查医疗卫生单位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医疗废物管理、预检分诊设置和管理、发热门诊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疫苗接种及疫情报告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查阅预检分诊登记本、发热病人记录表、外地返乡人员个人档案等各项记录是否规范;查看医疗单位诊疗行为、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是否合规;是否储备足够的额温枪、水银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消毒工具等防护物资;并对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检查提问,叮嘱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同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并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同安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

宁德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满负荷检测实战演练

厦门同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福医二院等6家省内医院获“光明中心”授牌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