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康厝乡齐心协力抗疫情,众志成城护平安
2021-01-20 17:09:14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 1月13日下午,福安市政府副市长张为明到康厝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张副市长强调,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要坚持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意识;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建立人员台账,加密沟通联系;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好防控措施。从而促使该乡再掀“齐心协力抗疫情,众志成城护平安”的热潮。

一是一丝不苟,落实防控督查。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小组,乡计生卫生办及乡计生协会人员积极参与其中,深入辖区学校、企业、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对存在的防疫工作薄弱点、遗漏处,尤其是冷链食品,提出整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二是门到户说,加强防疫意识宣传。即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广播车、村村响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防疫工作。乡村、乡计生卫生办及乡计生协会干部、人员挨家挨户检查防疫工作,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村民科普防疫知识,让群众听得懂,想得透,做得到,加强人民群众个人防护意识,从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三是细针密缕,排查疫情风险。随着疫情在一些地方的扩散,导致全国风险地区不断变化。为更好地防控疫情,该乡积极动员全乡干部群众及乡村计生协会,对境外、省外返韩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严格落实管控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尽最大努力消除疫情风险点。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家门口的医院,来了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