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盯牢防疫最前哨点 守好战疫神经末梢
2021-01-20 17:02:25 颜灿蓝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石狮市再次召开村卫生所(室)等小型医疗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培训及部署工作视频会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灿蓝)为迅速贯彻落实1月1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筑牢我市农村地区村卫生所(室)等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屏障,市卫生健康局于当天下午紧急召开村卫生所(室)等小型医疗机构防控培训及部署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总医院设立主会场,在九家基层分院设立分会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共400余人参加。会议开展了五项活动:

一是进行督导通报。对1月11日至14日开展的全覆盖检查发现的70家红色标识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批评,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立案4起,责令限期改正,共计罚款6千元;对68家绿色标识的医疗机构进行表扬。

二是开展十场典型经验交流会,在主会场和九个分会场各分别召开一场典型经验交流会,共有29个村卫生所室和小型医疗机构先进代表做防控经验分享。

三是开展十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测试,共有359家医疗机构在现场参加测试,有212家测试成绩优良,有33家不达标。

四是开展十场约谈提醒,在总院主会场和各分院分会场分别对不达标的33家医疗机构进行约谈提醒谈话,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盯紧盯牢冬春季节疫情防控风险点。

五是部署精准的重点监督,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对不达标的33家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的重点执法监督,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予以立案查处直至关停。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莫忽视细节

中医药特色诊疗推广应用 百姓享受优质中医服务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泉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健康撑起保护伞

家门口的医院,来了上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