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2021-01-05 16:30:19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日前,邵武市立医院普外三区运用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加上经肛门括约肌间切除(ISR)加盆腔自主神经保护(PANP)成功为一名超低位直肠癌患者进行直肠癌根治术并保留了肛门。

这位65岁的张某某因直肠癌来市立医院就诊,直肠肿瘤距离肛门只有4.8cm,按照传统的手术方式需要切除肛门,永久性结肠造,但患者保肛意愿非常强烈。在尊重患者意愿的前提下,普外三区黄惠民主任医师、李鹏兴副主任医师、以及邹亮亮,雷仁清、谢昕锐等几位医师经过细致的术前讨论和评估,决定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腹腔镜联合ISR保肛技术,根治性切除了直肠肿瘤,并成功地做到了“零距离保留肛门”。术后患者肛门功能完好,非常满意。

据了解,按照传统的经验,距离肛门5cm以下的直肠癌必须行 Miles手术(会阴联合切除木),整个切除肛门,行人工造瘘,对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造成极大的创伤。1SR保肛技术的应用,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该手木腹腔内的操作与传统手术相同,当游离至肛提肌裂孔平面时,转向肛门操作,经括约肌间入路切除内括约肌而保留外括约肌,从而达到既根治性切除又保留肛门的目的。

运用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加上经肛门括约肌间切除(ISR)加盆腔自主神经保护(PANP)为直肠癌患者进行直肠癌根治术市立医院普外三区已十分成熟,该技术的开展使超低位直肠癌患者保肛梦想成为可能,极大的造福了该类患者。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