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邓家村开展“结核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21-01-04 17:21:53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清流县邓家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小组于2020年12月30日在邓家村村部开展了一期以“结核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清流县总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余文斌主讲,首选介绍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咯血、胸闷、低热等,其次讲解了肺结核的感染途径。讲解了如何防治肺结核的相关措施,同时也告诉大家,肺结核并不可怕,它是可防治和治愈的,要求大家正确认识肺结核,积极主动做好防御措施工作,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广大居民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广大群众踊跃提问,积极了解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及防治措施。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对肺结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辖区内居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也要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远离肺结核,从自身做起。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