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明溪)中医药健康管理示范中心揭牌成立
2020-12-28 11:01:07 江月兰 詹铁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中医药大学(明溪)中医药健康管理示范中心在明溪县中医院揭牌成立

东南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江月兰 詹铁笛 文/图)12月25日,福建中医药大学(明溪)中医药健康管理示范中心在明溪县中医院揭牌成立。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翁文泰,明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苏迎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该中医药健康管理示范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明溪实现县、乡、村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逐步与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疾病预防控制相关职能共享信息、相互配合,以中医药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基本公共卫生等为重点,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管理目标。福建中医药大学将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将给予明溪县更多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明溪县中医医疗服务水平,为明溪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专家组考察明溪县中医院

近年来,明溪县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大力推动中医药特色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今年,明溪县投入3200万元完成县中医院能力提升改造,同时投入400多万元完成8个乡(镇)、1个中心中医馆建设及设备配置。此外,全力提升中医服务水平,今年先后送出12人参加省、市级培训,邀请北京、福建省、三明市中医专家共30余人前来举办中医知识讲座,邀请各类中医专家20余人次前来明溪为群众开展义诊。今年,明溪县还紧紧抓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出干部支援的重要机遇,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大生态、大健康、大保健、大养生”战略合作,为建设健康明溪提供有力支撑。

专家组考察南方制药二期抗肿瘤系列中间体项目

揭牌仪式后,在明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苏迎平的陪同下,李灿东校长与专家们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明溪县中医院、南方制药(二期)、沃林大健康产业项目、龙湖红豆杉种植基地等地,明溪良好的生态、蓬勃的产业、厚重的文化底蕴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