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莆田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预计12月底投入使用
2020-12-24 10:06:24 赖越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莆田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东南网莆田12月19日讯(通讯员 赖越聪 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近日,莆田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中,现土建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等第二期方舱PCR实验室安装到位后,预计12月25日左右建成并投入使用。

莆田市第一医院作为指定的莆田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项目单位,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对莆田市新冠疫情秋冬防控工作的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作时序,在施工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配合下,日夜赶工,全力推进。

建设期间,莆田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吴宗权(右)、院长许志扬(中)带队到建设工地,与中建海峡核酸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协调处理建设工作。

基地位于莆田市第一医院院区西北角,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共设置2个大型PCR实验室,实验室面积380平方米,配置荧光定量PCR仪器33台,2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10台半自动核酸提取仪及其他医疗设备,严格按照PCR实验室建设标准,建成后可完成1万人次/8小时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大规模检测时期,采用稀释混样检测5合1法,可具备每日检测15万人次的城市检测能力,形成核酸检测平时练兵、战时高效运转的快速反应机制。

一期内部实景图

面对新冠疫情,莆田市第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直面病毒,默默奉献,自始自终坚守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前沿阵地。建设城市核酸检测基地,这对于保障莆田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的生命安全,防止疫情反弹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791.15万人 参保率95%以上

权威部门回应新冠病毒疫苗七大问题

福建传统医药非遗活态展举行 30多家中医老字号汇聚一堂

闽疆医学专家共话重症病人镇痛镇静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