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福鼎市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2 17:24:4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居民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12月31日,福鼎市卫生健康局、山前街道办事处、市疾控中心、山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活动主要通过设立艾滋病宣传咨询点、大型主题海报背景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生活用品,为有需要的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认真回应市民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各种疑问。艾滋病病毒一般只通过血液、性接触、母婴这三种途径传播,性传播是我国艾滋病传播的最主要途径。广大市民应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采取安全性行为,远离艾滋病侵害。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出动工作人员18人,发放《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性病》手册、《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等1220份,现场接受咨询约120人次,量血压约70人次,测血糖约50人次;展出大幅宣传海报一面、专题宣传展板6块,发放印有艾滋病宣传知识的抽纸、肥皂等宣传品约500份,多种渠道的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出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