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2020-11-26 15:37:57 谢玉妹 吴炜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曾奕明主持了中国线下会议开幕式。福医二院 供图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炜景 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19日—22日,第21届世界支气管和介入呼吸病学大会(WCBIP2020)暨第八届中华医学会介入呼吸病学学术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

作为此次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组织委员会副主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曾奕明教授主持了中国线下会议开幕式。曾奕明还分别以《新冠疫情时代呼吸病学中心的规划与建设》《Chinese Expert Consensus on Slective Bronchial Occlusion for Intractable Pnemothorax》《AI in Interventional Pulmonology》为题,作了一场中文、两场英文学术报告。

据了解,曾奕明所带领的福医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团队共有7人在会议上作专题报告和口头发言,其中,福医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华平作《外周病灶大咯血的支气管镜介入治疗》学术报告,福医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炜景、主治医师施丽泳、在读博士生吴美容3人作口头发言。此外,大会还收录了福医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团队23篇论文进行壁报交流,其中,副主任医师陈晓阳获得优秀壁报奖。

作为全球介入呼吸病学领域最大的组织,WCBIP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与世界支气管镜学会共同主办,目前拥有超过8600名会员,遍布50多个国家或地区。此次大会包含录像赏析、病例报告、经验介绍、最新进展、动手培训、专家答疑等内容,会议还专门设立中文会场,以便于广大国内学者参会、学习、交流。

据福医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将继续与各个国家地区互相交流、加深合作,共同推进呼吸介入诊疗技术在全球的发展与进步,让呼吸介入诊疗为人类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

宁德首家!这家医院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一座“百草园”,五十载闽南蛇伤疗法传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