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民盟闽东医院支部进企业开展急救知识宣教
2020-12-02 17:23:31  林立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立姮)为提高企业员工现场自救互救能力、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26日,民盟闽东医院支部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福安市烟草公司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练。

闽东医院急诊科戴宏武医生运用临床急救知识,结合自身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企业生产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向在场人员细致讲解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方法等内容,同时,医务人员使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并当场指导员工操作演练,帮助员工正确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确保员工在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做出正确、及时的初级处理。儿科副护士长郑晓燕针对性讲解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向员工传授幼儿急救方法,提高家长在面对幼儿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变能力,为幼儿的安全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一旦有意外发生,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前,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援助和救护,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为生命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医学与艺术"在福医大举行

福建:到2025年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达6.1张

健康公约,你我遵守!《宁德市家庭健康公约》发布

福医二院呼吸医学中心:从泉州走向世界舞台

​体医融合守护老年人健康 百名“运动处方师”在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