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召开矛盾纠纷调处专题会议
2020-09-08 15:53:01 郑锦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锦芳)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保障医务人员职业安全,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9月3日,闽东医院召开矛盾纠纷调处专题会议。会议由闽东医院纪委书记林英华主持。

会上,纪检室通报1-8月份收到的群众信访举报、诉求投诉梳理排查情况。医患关系协调办公室、安全生产科以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和部分临床、医技科室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科室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的受理及涉疫情纠纷的排查情况。大家针对涉疫情矛盾纠纷特点和规律,通过排查梳理、集中讨论、分析研判,克服麻痹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政治敏感度和矛盾纠纷调处的预判能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

林英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一要加强源头预防,提高调处能力,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早发现,早化解,三要加强协调合作,共进步,齐发展。对重大纠纷、重点领域、重点人员要高度关注,及时介入,严防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大家要持续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落实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有效地维护医疗工作和谐稳定。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