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仓前街道开展“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健康知识讲座
2020-09-07 17:49:15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9月1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提高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能力,提倡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3日,仓前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仓前社区服务中心,邀请市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刘菁,开展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内40多名居民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医生就向居民们介绍了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继而说明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刘医生提醒大家:油虽然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有助于食物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但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她提倡居民要多运动,注重膳食营养搭配,通过调整心态,注重饮食,少吃油腻食品,坚决杜绝垃圾食品。

讲课期间,仓前街道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在座居民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指导居民填写健康知识问卷,并配合刘医生的授课,向居民展示“限盐勺”和“减油壶”的使用。本次讲座不仅促使居民养成“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的良好生活习惯,更进一步普及了科学健康养生常识,加强了居民的自我健康意识。居民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了解到营养养身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