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长泰县中医养生讲座进社区保驾护航老年人健康
2020-09-07 16:00:18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群体的健康素养,增强家庭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健康水平。近日,福建省长泰县文泉社区联合武安镇卫健办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医养生知识”的讲座,社区的老年朋友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县医院中医主任医师陈阿文主来讲课,陈阿文主任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春夏秋冬的四个季节特点、养生保健理念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保健养生的知识、具体操作方法和老年人养生保健的注意事项,促进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膳食调养、运动与健康的益处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引导老年人根据自身的体质特点通过饮食、起居等养生保健来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防衰老的目的。随后,陈阿文主任与老人们进行互动,一一解答了老人们一些有关身体健康养生的问题,活动现场氛围融洽,讨论激烈。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社区的老年人增长了中医科学养生健康养老保健知识,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大力营造了全民养生保健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长泰添砖加瓦!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