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建阳区卫健局开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义诊宣传活动
2020-08-31 18:00:31 刘智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智敏)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建阳区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潭发科综〔2020〕76号)文件精神,建阳区发科局、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科协部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2020年科技活动周。建阳第一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小湖镇卫生院参与了本次科技周活动。

活动先后于24日、27日在小湖镇政府和建阳区北门潭山公园广场举行。以展示科技战役成效、展示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活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社区科技服务为主要内容。区卫健局组织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急救演练、中医养生、“两癌”筛查政策普及、新冠病毒知识防护、职业病防治、计生药具发放、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科普等工作。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义诊,认真聆听群众既往病史、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对群众日常生活作息、膳食营养、慢性病防治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义诊人次1000余人次。

科技活动周的开展,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健康政策知识进基层,加深了群众健康素养,提升了卫健宣传工作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           

更多》图片新闻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