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永安市卫健局多举措优化城乡医疗资源结构
2020-08-18 09:21:07 葛坤全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近年来,永安市卫健局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城乡医疗资源结构。

一是强化培训。分年度、分梯次开展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和学习进修,更新医学知识结构,充实基层医师队伍,已招录本土化大专层次临床专业定向委培生81人。

二是加大投入。投入1100余万元建设区域“六大中心”,已配备生化分析仪及血液分析仪13台、尿分析仪5台、台式及便携彩超5台。

三是提高待遇。实行工资总额控制制度,将医务性收入扣除运行成本后的80%纳入奖励性绩效工资,基层医疗机构人均收入水平达11.14万元,比增5.39%。

四是结对帮扶。安排学科带头人或专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坐诊、会诊,开展巡回查房、病例讨论和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已安排专家下沉250人次。(葛坤全)

更多》图片新闻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