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医院“傍名牌”需靶向治疗
2020-07-28 09:12:31 包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包骞

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建立完善知名医院字词库和名称禁限用字词库。对于申请登记含有协和、同仁、华山、湘雅、齐鲁、华西等知名医院相关字词的,无相关授权的,一律不予登记。

医院“傍名牌”,目的是为了借助名牌效应牟利,这不仅损害了知名医院的美誉度,也会误导患者,侵害患者合法权益,扰乱医疗秩序。

治理医院“傍名牌”,需靶向治疗。一方面,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营利性医疗机构名称的规范管理,完善医疗机构合作信息的报备与公开,统一平台查询、增强透明度,便于监管和消费者知情,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对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依法处理;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知名医院等机构字号的保护,建立信用惩戒体系,提高“傍名牌”违法成本,助力知名医院依法维权。消费者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到正规医院就医,一旦发现类似现象,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共同剔除“傍名牌”“毒瘤”,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