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云霄:“一站式服务”助力精神障碍患者尽快持证 保障权益落实
2020-07-22 17:32:25 林月云 陈文成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月云 陈文成)为确保精神障碍患者尽快持证、享受相关补贴提供便利,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7月22日起至8月25日,云霄县残联、卫健局将在全县各乡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现场办证“一站式服务”,零距离为残疾群众服务。

7月22日,在陈岱中心卫生院办证现场,县残联、卫健局、疾控中心以及康济医院工作人员设立了办证和咨询服务处,热情受理残疾人申请,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表,办理评定手续,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解答疑问;医疗机构评定师对残疾人进行了肢体、精神、视力等残疾等级的鉴定,并对符合办证标准的对象进行登记;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对年老体弱、残疾严重的残疾人给予优先办理;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还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到残疾人证。

▲现场办证  通讯员林月云 陈文成 供图

据悉,截止目前,全县排査精神障碍者1789人,已办证的1037人,尚未办证752人。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