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永安市多模式开启医养结合服务全覆盖
2020-07-22 16:17:32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近年来,永安市采取多种模式开展医养结合工作,力促服务全覆盖。

一是依托医疗机构。通过“养中有医”、“医中办养”、“医疗服务协作”类型,推动医疗机构发展康养产业模式。全市共有床位1082张,入住老人(病人)587人。

二是依托居家养老。给予10-30元/次专项补助,在城区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9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医养结合试点,整合医疗、基本公卫、养老等服务功能。

三是依托颐老院。投资237万元建设“三自三助”颐老院97个,设置床位410张,入住老人229人,集中开展健康教育、体检、高血压、糖尿病随访、一般疾病诊疗等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图解:《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