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举办市、区医保基金一体化管理专项培训会
2020-07-20 16:56:02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来源: 郑艺姝 金文林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 金文林)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市、区医保基金一体化有关工作的纪要》精神,扎实推进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有效保障医保基金健康平稳运行,7月17日下午,由南平市第二医院举办的建阳区“市、区医保基金一体化管理”专项培训会在市第二医院召开。来自举办单位及建阳区总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医保办、医务科、财务科、药管科等相关科室骨干8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第二医院副院长童兴旺主持。

会上,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指出,公立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朝着健康、规范、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前行。相关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依规收费,持续提升医疗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要改变陈旧观念,以发展的思维跟上新理念、新形势、新做法,为百姓健康多谋福利。

建阳区总医院院长陈勇在发言中强调,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医保政策相关知识,做到履职尽责。通过医保、医药、医疗的“三医联动”,在融合中相互促进,做到稳定、协调、健康发展。要管理好、经营好老百姓的健康钱和救命钱,合理、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使其发挥最大效用。

当天下午,南平市第二医院医保办主任林柳卿、审计物价科科长吴演萍、质管科科长肖忠钦、药管科副科长游家飞分别授课,分析讲解《规范医保行为 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医疗服务收费相关政策解读》《规范诊疗行为 安全使用医保基金》《药物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更多》图片新闻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