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助力脱贫攻坚-邵武市妇联市妇幼开展妇女“两癌”项目培训学习
2020-07-17 17:48:06  胡芳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芳英)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妇女对两癌的认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全市城乡妇女的健康水平。邵武市妇女联合会、邵武市妇幼保健院于2020年7月16日下午在市妇联对乡镇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的妇联工作者进行两癌筛查工作动员培训学习。

image.png

通讯员 胡芳英 供图

培训的原则:1、贯彻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要求,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2、健全工作制度,务实管理责任;3、制定方案,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了确保两癌检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此次培训内容:1明确此项目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实施步骤。2、项目执行时间与对象:时 间:2020年7月1日;对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35-64岁已婚妇女。

筛查内容:(1)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HPV病毒、脱细胞取材送检(2)乳腺触诊及乳腺彩超检查(3)建立健康档案

“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之一,也是我市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为此,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为了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已婚妇女真正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提高“两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积极开展城乡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培训及健康扶贫宣传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