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华莲社区计生协会“告别磨蹭,做时间管理小达人”公益讲座圆满落幕!
2020-07-16 10:02:09 陈淑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淑慧)家庭教育过程中经常有类似这些困扰,孩子赖床、做事情拖拉、吃饭磨蹭等等......有时候一言不合就想骂人、想打人,教育孩子问题实在让人头疼。那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才能从根本上治好拖拉磨蹭的习惯呢?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教育水平,促进家长和青少年有效的沟通,7月13日下午,西陂街道华莲社区计生协会联合福建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开展“告别磨蹭,做时间管理小达人”家庭教育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自我管理训练营主训导师邹小辉为学生及家长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沙龙。华莲社区学生、家长志愿者70余人前来聆听。邹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学生、家长们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主题分享、互动、问题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踊跃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受到现场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陈淑慧供图

此次讲座,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学习型的家长,学会情绪平和,拥有耐心,训练孩子对时间的感知力。同时鼓励孩子放下与父母的对抗,引领孩子学会管理时间,为梦想而奋斗。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现“清洗灭菌质量监测无纸化”改革

厦门翔安举办公益活动 提升居民应急救护技能

全省首家智慧健身房 在厦开放

福建两家三甲医院项目动工 医疗资源再升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