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定区抚市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0-06-03 17:49:36 卢传顺 巫丽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传顺 巫丽梅 文/图)6月2日上午,永定区抚市镇中心卫生院、卫健办等部门在卫生院门口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开展“世界无烟日”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医院的群众发放《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理》《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健康生活方式》《0-6岁儿童健康管理指导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讲解吸食烟草和二手烟、三手烟及电子烟对青少年造成的危害和严重影响,呼吁家长拒绝吸烟、拒绝触碰电子烟,给青少年营造无烟健康的环境。同时为群众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通俗易懂方式对群众面对面地进行科普宣传,深受群众好评。

活动期间,抚市镇中心卫生院通过LED、宣传展板、健康教育微信宣传平台、中学家校交流群等方式,线上向广大群众宣传“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你不抽烟的样子真的很帅”等内容宣传。同时,制作了禁烟彩页标识50余张在相关重要场所墙壁张贴,还通过乡村医生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宣传折页5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袋60个,口罩50个,服务群众6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向群众普及生活中常态化防控新冠病毒、吸烟有害健康等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